-前言-

這邊先奉勸各位準備要拍婚紗照的美女

去婚紗公司之前

一定要先在心裏設定目標

(禮服款式、合約內容之類的)

在溝通過卻無法滿足的情況

不要付訂金

最好直接離開唷~

可以跟先生套好招xD

請他接到暗號直接拽妳出去(๑ŐдŐ)b

 

 

-結婚籌備2故事開始-

2021/4/18的前幾天鄰居阿姨聽到我們想為家宴準備輕婚紗

所以推薦了她工作的公司給貓爸知道

 

貓爸不好意思推辭

於是回家跟我討論之後

我們便跟阿姨說:「那我們4/18下午去了解看看」

 

我去之前就有想穿的款式

那就是秀禾服XD

看是要穿去宴客或是拍婚紗照都可以

最好還要檔案全給

 

預定目的是去

了解一下方案價格、禮服款式有那些就好

因為我們是婚紗公司小白

想多家比較www

 

目的地是高雄十字路口三家婚紗公司的其中一間

禮秘小姐先帶我們逛一圈公司內部

(我們還尬聊了一小段,因為我有點拘束XD)

頂樓的攝影棚蠻不錯的

大部分展示的是蓬裙禮服

喜歡的簡約設計款、旗袍、秀禾服要加價

就沒有試穿

 

最後回到一樓大廳

一開始拿出來的方案合約標題好像寫5萬8

我們前面有回答預算是3萬

所以禮秘小姐也幫我們壓到3萬(精修20張)

說是今天給我們的優惠

但是要先付一半,也就是1萬5

 

我一直沒有點頭答應

(貓爸還說3萬可以呀,問我在想甚麼。)

而後有點想離開了

禮秘小姐中間不斷請我們等一下

我當下覺得委屈就哭了(இωஇ )

最後不知道是主管還是經理過來跟我說:「如果我只是想穿去宴客,可以算我一套SPOSA晚禮服租金3千塊。」

我們付了3000塊才走出婚紗公司的大門

 

先結論後來是有拿回3000塊的

不過這中間經過了快七天吧

當天一回到家先是讓自己冷靜下來思考

我為什麼要哭

然後跟貓爸的溝通

讓貓爸知道我的情緒

我介意的點在哪裡

 

然後不斷的爬文

甚至讓自己轉念當作試穿費

(因為看到某間婚紗工作室網站介紹寫得很清楚,有限的試穿時間,費用3000,若有簽約可折價。)

 

跟婚紗公司溝通、商量不租了當拍婚紗的訂金之類的提議

甚至也做到打水飄的心理準備

 

隔天2021/4/19心情不好

爬文看到蠻多新娘推薦OMUSES輕婚紗

我就直接衝去店面試穿

覺得不錯

就等貓爸下班後帶去決定
本來宴客只需要一套就好
貓爸看我兩套都很喜歡
就很霸氣說「不然都買,一套吃飯穿一套送客穿。」
兩套加起來差不多6千塊左右

 

162530614166165600_auto_800x799.png

162530615320557100_auto_800x799.png

安利給大家看看

真得很漂亮 (*๓´╰╯`๓)♡

 

最後因檔案沒辦法全給加上喜歡的禮服全是加價款……等等因素

還是決定以當天為難到哭+已買好一套禮服為理由,要求退費,看能退幾%都可以。

 

-結語-

他們家禮服看起來都很漂亮

維護得都很好

不會有看起來舊舊的感覺

只是我的菜都要額外加價

預算3萬還要往上加的話

真的沒辦法┑( ̄Д  ̄)┍

 

在溝通了解新娘的需求前

門市可能會不斷介紹他們的優點

介紹攝影師是有得過獎的

攝影棚屋頂自然採光

然後以成立合約為目的

不斷說服妳購買

感覺比較沒有站在新娘的角度設想

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被直銷」了吧🤣

 

推薦沒有預算上限跟喜歡澎裙夢幻公主風或詩華洛世奇華麗風格的女孩可以參考看看

這兩種風格應該是不用加價的

 

對了

還有一點他們週年可以免費拍一組紀念照

算是不錯的售後服務了

 

-待續~❤

 

OMUSES輕婚紗 ◆ http://www.omuses.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灰媽 的頭像
    灰媽

    灰灰的貓爸霜媽

    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