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太算奮鬥吧~

因為我都沒有很認真地在考慮這件事情

雖然有看過3家中醫調身體、做過3家美容,甚至跑3~4家皮膚科

但都沒有好好做過紀錄XD

 

從18歲起,來到高雄後

痘痘就反覆出現,時好時壞的

反正也不會危及到生命安全wwww

 

就在今年年初

難得北上跟同學聚會

他們說我皮膚看著像酒糟肌了,甚至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就讓我上大醫院看看

雖然我覺得沒到這麼嚴重的地步啦XD

 

↓↓↓2024年1月↓↓↓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沒有修圖過的痘痘奮鬥史(?

痘痘奮鬥史(?

 

從台北回來後

就乖乖聽話去給醫生看了

醫生也不挑,就看我休假那天誰有上班就掛誰(欸?

 

於是掛高醫皮膚科門診-邱莉雯醫師

領了修克托懸濁注射液,打了兩顆痘痘

自費一個月的"Doxycycline抗生素藥"

再加上"欣婷凝膠asapalene"晚上塗一次(好像就是所謂的A酸?!)

痘痘奮鬥史(?A酸:可抑制發炎、增加角質代謝

 

有告知醫生,家裡有一條"中國化學克林達黴素凝膠"正在服役中

(因為以前皮膚科診所看到某家開「袪痘素凝膠"茶樹"」給我,感覺有用,看個兩三回之後,我就直接上藥局買了)

所以醫生說白天塗這條,晚上塗A酸

痘痘奮鬥史(?克林達黴素clindamyci:抗生素,抑制痤瘡桿菌(可見我以前的痘痘多大顆???)

 

痘痘奮鬥史(?

2024.2

處方基本不變

痘痘打了一顆

說實在的,打針好痛QQ

 

2024.3

繼續領一個月的Doxycycline抗生素藥

不過藥膏改成思媚乳膏azel cream塗在暗沉的地方

痘痘奮鬥史(?杜鵑花酸azel cream:可抑制發炎、增加角質代謝,增加黑色素代謝

 

2024.4

再吃14天的Doxycycline抗生素藥

繼續擦上回領的思媚乳膏(我跟醫生說還有2/3沒用完)

 

2024.5

不用吃藥了

領了一條新的思媚乳膏

 

2024.6

沒錯~

就是今天

算算日子我也看半年了

痘痘奮鬥史(?

洗完澡的皮膚總是最漂釀的痘痘奮鬥史(?

 

這次回診甚麼都沒領

因為上次拿的第二條思媚乳膏完全是新的XDDD

這次經期長了一顆大痘痘QQ

 


資料查找推薦

痘痘藥全攻略!那些你擦過的痘痘藥 https://www.dcard.tw/f/makeup/p/2527368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痘痘 青春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灰媽 的頭像
    灰媽

    灰灰的貓爸霜媽

    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